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改左, 都唔知 + 失諸交臂

最近幾個星期跟教練friend練習, 很多時都集中在戰術上的問題.

在我來說, 有3個要點:

1. 站在底線上打, 球落地後,昇到手邊位置就打, 去將對手的回應時間cut走.
2. 順手, 有時間,就打對方空位.
3. 不順手, 就打斜線.

不知不覺間, 在最近兩場比賽, 儘管輸掉了比賽, 但對手都是移動得很辛苦,而且不約而同地講:
你hit-on-the-rise打得好...

係wor, point 1, 不就是hit-on-the-rise 啦!

似乎point 1已經達到了, 下一步, 應該是如何冷靜處理之後帶來的主動權處理.現在在該部分處理得很不純熟, shot selection (placement,力度)都很差, 有點經驗的對手都可將其變成counter attack的機會. 活生生的, 把自己的機會變成了對手的finishing point! 真的要多練習呢!

人生都好多時如此: 機會開了出來, 但就是把握力不足, 浪費了!